站内搜索:
 
  党建工作
 党务工作 
 党风廉政建设 
 综治工作 
 工会工作 
 
  综治工作  

政治与法律学院2017年综治工作实施方案

2017年01月10日 11:46    点击:[]

政治与法律学院2017年综治工作实施方案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安全生产大检查专题部署会议精神,严格“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责任要求,2017年政治与法律学院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和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根据综治工作计划安排,我院将制定如下工作方案:

一、  指导思想

2017年“双排查工作”坚持校园管理综合治理方针,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安全生产大检查专题部署会议精神,严格“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责任要求。通过“两个排查”,对影响我校稳定和安全的各种矛盾和问题早发现、早控制、早解决,进一步夯实各项基础工作,进一步完善长效工作机制,努力控制各种矛盾和各类案件的发生。

 

二、组织领导

为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学院成立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如下:

  长:王秋实

副组长:米长存

  员:魏成、陶娟、李霞、王群、郭志峰、李政宁、秦嗣权、丁瑞雪、

杨冬梅、孙涛、马慧、曹志涛、高文勇、贺晋秀、贺巍、刘军

 

三、工作任务

(一)强化学生管理工作,落实安全教育

1.开展寝室卫生大检查以及院“文明寝室”的评比,为学生创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以学生寝室为阵地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进一步加强宿舍管理委员会的自我管理能力,完善规章制度。继续加强宿舍文化建设工作,以三个层次逐步完成。第一层为表层宿舍文化。指宿舍的内部设施、布局结构、卫生状况等。第二层为中层宿舍文化。主要反映各种规章制度。如学生的学习、生活制度, 道德行为规范等及其执行情况。第三层为深层宿舍文化。主要指宿舍成员的政治信念、思想意识、价值观念、精神面貌、心理素质、审美情趣等及其外化。

(二)以信息化手段推进综治管理工作。

强化信息化手段在综治管理工作当中的基本作用,加强对学院学生党支部、团总支、学生会和各教学班学生工作信息员的管理,做到深入了解学生情况、及时上传下达、信息共享。构建、完善以各班信息员、政治与法律学院学生工作微信平台、政治与法律学院学生工作信息栏、新闻动态等为主要单元的政治与法律学院学生工作信息网络,结合和利用校报、学生处网站、团委网站、招就处网站,努力实现我学院学生工作网络化、信息化,及时发现学生的矛盾纠纷和安全隐患。

(三)强化综治的重点排查内容,消除矛盾隐患

强化综治的重点排查内容,对于消防、安全、人生、财产、食品安全的苗头和隐患作为2017年度综治工作的重点内容,认真做好本年度综治工作的方案和具体措施,切实解决关系师生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切实解决师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安全问题。对于排查出来的重大、复杂、疑难的矛盾纠纷,实行领导包案,协调有关部门密切配合,集中力量调处解决,切实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对于短期内难以彻底化解的矛盾纠纷,积极主动地做好思想工作,理顺情绪,防止矛盾激化。

(四)充分利用调解手段化解矛盾纠纷。

本年度将通过综治宣传月活动提升师生的综治安全意识,以此为契机增强2017年度双排查责任安全意识,把调解作为化解矛盾纠纷的主要手段,在排查调处矛盾纠纷活动中健全机制。增强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引导全院师生互谅互让,消除分歧和隔阂。坚持依法解决和疏导教育相结合的原则,充分发挥思想政治工作优势,教育引导师生合法表达自己的利益诉求,妥善解决矛盾纠纷。

(五)我院将建立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以这次活动为契机,及时总结经验,充分发挥治安综合治理的作用,化解各种矛盾纠纷。坚持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的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

 

政治与法律学院

201731

上一条:政治与法律学院关于组织开展综治宣传月的活动
下一条:政治与法律学院消防安全宣传

关闭

包头师范学院政治与法律学院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