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党建工作
 党务工作 
 党风廉政建设 
 综治工作 
 工会工作 
 
  综治工作  

政治与法律学院关于组织开展综治宣传月的活动

2017年04月15日 11:42    点击:[]

根据2017年校园安全维稳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学院2017年综治工作计划安排,为切身加强政治与法律学院师生综治安全工作,政治与法律学院根据综治活动月的文件、会议精神,认真开展综治宣传月活动:

一、  活动指导思想

根据2017年校园安全维稳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学校2017年综治工作计划安排,认真分析十九大召开、自治区成立70周年和我校今年面临巡视整改、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等重要任务,提高政治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全面落实安全维稳工作责任制。同时紧密结合政治与法律学院具体特点,树立“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综治责任意识,加强组织领导,认真筹划,精心组织,抓好落实。本次活动将按照综治活动月的具体要求,重点做好学生的消防安全、人身安全、财产安全、食品安全和禁毒预防的重点工作,在活动中树立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切实将宣传教育做到扎实有效,全面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

二、组织领导

为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学院成立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如下:

  长:王秋实

副组长:米长存

  员:贺晋秀、魏成、高文勇、许阳、陶娟、贺巍、王群、郭志峰 李政宁、秦嗣权、丁瑞雪、杨冬梅、孙涛、马慧、曹志涛、刘军

 

三、活动计划

(一)活动任务:政治与法律学院将深入扎实地做宣传月活动的具体实施工作。深入实际,调查研究,全面掌握本院系的综治安全总体情况。组织力量及时宣传和动员学生积极参与本次宣传月活动,以学生团委为依托,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动员学生调查和发现当前学生消防、安全、人生、财产、食品安全的苗头和隐患,尤其对可能引发重大治安问题的苗头和隐患,通过搜集和整理第一手资料,制定出切实可行的综治活动具体方案。对于调查发现的纠纷和问题隐患,逐一进行登记建档,归类梳理,作为2017年学院综治工作的重点内容。

(二)活动计划:通过20173-4月份的综治宣传月活动,认真做好本年度综治工作的方案和具体措施,切实解决关系师生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切实解决师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安全问题。对于本次宣传活动月发现的消防、安全、人生、财产、食品安全的苗头和隐患作为2017年度综治工作的重点内容,同时实行领导包案,协调有关部门密切配合,集中力量调处解决,切实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对于短期内难以彻底化解的安全教育问题,积极主动地做好思想工作,理顺情绪,防止矛盾激化。

(三)活动形式:本次宣传月活动将充分发挥现代媒体的作用,利用校园网、LED宣传屏、QQ群、微信平台等宣传载体,加强活动月的宣传报道。增强本次宣传月活动时效性,激发学生参与的积极性,引导全院师生在本次宣传月活动中切实关心和解决学生关心的热点和难点问题。

(四)活动内容:

1、消防安全主题班会

2、学工办主任、辅导员宿舍安全检查

3、消防安全知识竞赛

本次宣传月活动将建立综治宣传活动月的长效工作机制。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及时总结经验,充分发挥治安综合治理的作用,从根本上解决学生的人身、财产安全隐患。

四、活动总结

本次宣传月活动,主题鲜明,重点对于消防安全、人身安全、财产安全、食品安全和禁毒预防的工作进行重点宣传,我院通过班级为主题,宿舍为载体的组织落实方式,在学习宣传中起到了重点牵引的作用,带动各班班级积极配合宣传工作。如在整个宣传过程中,通过消防安全主题活动形式进行宣传,这样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及时有效地进行了安全意识普及活动。

 

 

 

                               政治与法律学院

                                  20174

 

 

 

 

上一条:保卫处开展宿舍安全突击检查专项活动
下一条:政治与法律学院2017年综治工作实施方案

关闭

包头师范学院政治与法律学院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