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党建工作
 党务工作 
 党风廉政建设 
 综治工作 
 工会工作 
 
  综治工作  

政治与法律学院消防安全宣传

2013年03月05日 00:00    点击:[]

政治与法律学院消防安全宣传

出门游玩,我们渴望安全;外出行走,我们渴望安全;驾车外出,我们渴望安全……不错的,每时每刻,每个人都渴望得到安全,都希望自己能平平安安,有一个完整、健康的体魄。然而,安全与危险之间,往往只有“一步之遥”,也正是这“一步之遥”,使许多人付出了血的代价。

生命对于我们而言只有一次,对于其他人也是一样。我们不能因为任何原因,而对他人的生命造成威胁。对待生命,我们不能有半点马虎。也许,在有的人眼里,“安全”这两个字,只是一个抽象的词语。可是,当你享受了生活的赠予,就会明白它的含义。安全与我们的生活密切相关,不可分离。

在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今天,安全问题不容小觑,消防安全作为安全作为公共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保障。如何强化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提高当代大学生的公共消防安全意识,成为当前消防工作的重要课题。

我们已步入高科技的社会,在此同时,人们的安全意识也应重视起来。在生活中,我们应该时时处处注意安全,尽量避免不必要的危险。

在学校中,安全事故发生率之所以很高,是因为学生往往为了一时的欢乐,而疏忽了潜伏在我们身边的大炸弹——安全。为了贪玩,有的同学会把楼梯扶手当做滑梯,轻则骨折,重则危及性命;为了方便,有的同学不靠右走,追逐打闹,踩踏的事故就这样发生。“注意安全”一句普通的话语,就像一张通行证,把守在人生十字路口。多少次在你耳边响起,为的是不让你失去自己。安全,意味着不受威胁,没有危险,危害,损失。安全,也像一颗潜伏在我们身边的炸弹,如果不注意,就会爆炸。

知识守护生命,学习知识,就是为了应用于实际生活,通过消防安全讲座,让我们懂得了火灾预防的重要性。违反学校的管理制度而带来的问题的主要有:

1. 违反使用电器 2.私自乱接电源。 3.胡乱丢弃烟头。 4.肆意焚烧杂物。 5.擅自使用炉具 6.随意燃点蚊香。

火灾预防的原则:一,严格控制火源;二,加强可燃物的管理;三,采用耐火建筑; 四,阻止火焰的蔓延; 五,组织训练消防队伍;六,配备相应的消防器材。六,定期进行消防设备检查。

学校预防火灾的主要措施:1.增强消防安全意识。2.遵守学校防火制度3.加强消防法规学习。

世上没有做错了事就吃的后悔药,也没有让时间倒回去的时空穿梭机,这都是人们的幻想。只有注意安全,关爱生命,才能尽量让自己做过的事不后悔。生命只有一次,也是唯一的一次,注意安全,将自己的生命变得多姿多彩。否则,害的不只你一个,还有别人以及你的家人。

同学们,请在学习的时候千万别大意,因为家里有亲人们的期盼;回家时,希望仍是一个完整的你。安全,会使生活丰富多彩。安全,让你延伸生命的轨迹,更多的为社会创造价值。安全让天蓝水清,让你每天都快乐地生息。安全的意义也不仅如此,生活会给你更多的启示。

让我们共同珍爱自己的生命,共享明天升起的那一轮太阳!

政治与法律学院综治委员会

2013年3月5日

上一条:政治与法律学院2017年综治工作实施方案
下一条:综治工作领导小组

关闭

包头师范学院政治与法律学院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