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转:2015年大学生人文知识竞赛的通知

2015年09月14日 10:07    点击:[]

转:2015年大学生人文知识竞赛的通知

2015年大学生人文知识竞赛的通知

 

    为深入推进我校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激发学生学习人文知识、阅读人文经典的兴趣与积极性,提高我校学生的人文素养、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意识,经学校研究,决定举办2015年全校大学生人文知识竞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赛目的

吸引、鼓励广大学生增强学习人文知识(文、史、哲、艺以及必要的自然科学基础)、阅读人文经典的兴趣与积极性,提高大学生的文化素养,培养学生的文化自觉意识与创新精神,为大学生的成才奠定更为宽厚的基础,同时也是为内蒙古自治区大学生人文知识竞赛选拔优秀选手。

二、竞赛主题与内容

(一)本次竞赛的主题为“观乎人文,化成天下”。

(二)内容主要包括:1.文史哲的基础知识;2.必要的艺术修养;3.科学史与自然科学常识;4.内蒙古历史文化常识;5.基本文化典籍的文本。

三、组织方式

1.初赛:笔试。

命题范围为:①文史哲的基础知识;②必要的艺术修养;③科学史与自然科学常识;④内蒙古历史文化常识。

2.决赛:现场答题。

根据笔试成绩选择成绩优异的学生进入决赛环节,决赛环节为现场答题,现场答题内容包括:古诗词题;必答题;才艺表演题。

四、参赛对象

    我校在校本科大学生均可报名参加,每个二级学院参赛选手不得超过30名。

五、奖励方法

竞赛将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若干名。

六、赛程安排

报名时间:2015年9月14日-17日。

考试时间:2015年9月21日晚19:00。

具体考试地点需根据报名学生人数进行确定,请报名参赛的同学于9月18日到教务处网页核实。

七、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本次竞赛由学校教务处负责组织,报名参赛的同学可在教务处网站下载

《包头师范学院大学生人文知识竞赛报名表》.请将报名表(纸质版)于9月17日上交教务处实践教学科(行政楼204办公室)。

上一条:政治与法律学院法学辅修双学位专业招生简章
下一条:转:新入职教师教学技能系列培训通知

关闭

教育部 |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 内蒙古教育厅 | 内蒙古科技厅 | 包头市科技局 | 内蒙古招生考试信息网 | 内蒙古人事考试信息网 | 包头人事人才网 | 北京师范大学 | 东北师范大学 | 陕西师范大学 | 内蒙古师范大学

包头师范学院政治与法律学院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