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生工作
 规章制度 
 机构设置 
 党团建设 
 学风建设 
 评优评奖 
 资助育人 
 心理健康 
 公寓管理 
 
  学风建设  

政治与法律学院举办首届师范生微课大赛

2021年11月15日 10:51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师范生信息化教学能力,为政法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认证营造良好氛围2021年11月4日下午政法学举办首届师范生大赛决赛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郭宏升、贺晋秀老师、思政系系主任李娜、政治与行政系系主任马慧、学工办主任袁爱荣担任比赛评委,大一到大三班级干部观摩了比赛

    本次大赛 ,政法学院 高度重视 第一时间传达了国赛 、校 赛文件 下发了院赛通知,经过初赛 复赛 10件 作品晋级决赛。 比赛现场, 各位选手 采用多样 方式展现了自己 微课 作品 。其中孔昕同学 的微课导入新颖、例证典型、 通过热点视频的 播放 ,增加了教学的时政性 趣味性,让大家对社会主义民主有了更加 深刻 的印象 ;李鑫同学的作品以多彩的动画效果给人视觉强烈的冲击,使内容通俗易懂,借助情景图,激发了学生学习的兴趣,揭示了矛盾的普遍性和特殊性; 白雨蔓同学通过电视剧片段引出孩子与父母 该如何沟通 ,可谓 别出心裁……

 

    比赛结束后, 贺晋秀老师 对参赛作品进行了点评。她 首先界定了微课的含义,指出了录制微课的要求,结合参赛作品详细的点评了每位选手的优点和不足 并给出了选题要小 目标要具体 内容选择要有针对性 突出特色和亮点 中肯的建议。

郭宏升副书记从当今社会已经进入信息化时代微课大赛可以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学生的教学技能等方面说明了举办此次比赛的原因和目的对在场同学提出了以下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抓住机会积极参加各类比赛,二是认真研读比赛文件积极备赛三是加强团队合作互相交流切磋共同打磨参赛作品。最后,希望通过此次院赛选拔的优秀选手在校赛乃至国赛上取得优异的成绩

本次微课大赛,激发了政法学院全体学生的学习热情,为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环境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使师范生对自己未来教师角色有了更加全面清晰的认识。通过本次微课大赛,同学们现代化教学技能得到了一定的提高

 

 

政治与法律学院

2021年11月14日

 

附:政法学院首届师范生大赛获奖名单

获奖情况

作品名称

参赛队员

指导老师

一等奖

最广泛、最真实、最管用的民主

孔昕

贺晋秀

 

二等奖

矛盾的普遍性和特殊性

李鑫

李娜

肩负人民的重托

白雨蔓

杨丽君


 

 

三等奖

民主决策:  做出最佳选择

王一帆

李娜

文化创新的源泉

纪枫

贺晋秀

遵守规则

郭纯瑶

李娜

 

 

 

 

优秀奖

乌兰察布党史微课

田园

郭宏升

人民民主专政的本质

孙艺格

杨冬梅

让友谊之树常青

任文娇

米长存

股票 债券和保险

黄文雅

李娜

 

上一条:政法学院开展宪法日升旗活动
下一条:政法学院召开学风建设工作推进会

关闭

包头师范学院政治与法律学院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