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生工作
 规章制度 
 机构设置 
 党团建设 
 学风建设 
 评优评奖 
 资助育人 
 心理健康 
 公寓管理 
 
  学风建设  

政治与法律学院开展新学期宿舍卫生大检查

2021年09月10日 17:34    点击:[]

为推进宿舍文明建设,共创整洁卫生、文明有序的学习生活环境,并全力配合包头市文明城市创建活动,2021年9月9日下午,政治与法律学院组织全体学生进行公寓卫生大扫除,副书记郭宏升、辅导员白丽、秦乐、王晓庭、王健和各班班主任老师走访了共142间学生宿舍、检查卫生状况,同时排查了学生宿舍安全隐患。

为了此次公寓卫生和安全隐患检查工作顺利开展,学生工作领导小组和学院学生会进行了充分的前期准备工作。郭宏升副书记组织召开了政法学院全体班主任会议,传达了包头师范学院学生工作部会议精神,宣读了《政治与法律学院星级文明宿舍评比办法》;袁爱荣老师召开学院学生干部工作会议,部署具体工作内容;学院宿管会提前摸排统计政法学院全部宿舍名单、制订了《政治与法律学院宿舍检查标准》。

 

 

通过本次检查,学院领导和老师们认为政法学院的学生们整体安全意识较强,存在电线插排人走未关、使用大功率违禁物品等导致安全隐患的现象较少;卫生情况总体良好,各年级宿舍内物品摆放整齐,床褥叠放有序,杂物清理及时,体现了政法学子对做好宿舍卫生的严谨态度。对个别宿舍出现的问题,老师们提出针对性意见并要求限时整改,提醒同学们注意日常卫生,提高安全意识,共同营造整洁、安全的宿舍环境

 

 

此外,郭宏升副书记和21级思政班班主任刘军老师与21级新生进行了亲切交谈。了解了同学们开学后的学习生活情况,要求21级新生要严格按照学校有关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在做好自身健康防护的同时,以饱满的状态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中并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悉心解答,鼓励同学们尽快适应新学期新生活,做好本学期的个人规划。

本次走访检查的成功开展,提升了同学们的宿舍安全意识,增加了师生之间面对面交流的机会。政法学院将在以后的学生公寓管理工作方面不断守正创新,持续推进学生学习与生活的精细化管理。

 

政治与法律学院

2021年9月10日

 

 

上一条:政法学院在第七届内蒙古自治区“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喜获佳绩

关闭

包头师范学院政治与法律学院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