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生工作
 规章制度 
 机构设置 
 党团建设 
 学风建设 
 评优评奖 
 资助育人 
 心理健康 
 公寓管理 
 
  学生工作  

政治与法律学院举办“模拟法庭”校园普法活动

2018年06月01日 08:33    点击:[]


为了宣传校园网贷的危害,以更好促进我校学生健康的生活和学习,帮助在校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政治与法律学院于2018年5月31日下午三点在学术报告厅面向全校学生举行了“模拟法庭”校园普法活动。

模拟法庭庭审现场气氛严肃,程序规范严谨,现场学生认真观摩庭审细节。通过法官严肃认真的对案件当事人的法庭调查、控辩双方法庭辩论及合议庭讨论对案件做出依法判决等环节,真实再现了校园网贷对大学生学习及生活带来的危害。

此次模拟法庭针对频发的校园网贷现象,以具有典型性和代表性的 “因校园网贷而引发的非法拘禁”为题材,对我校学生有着深刻的教育意义。此题材在宣传和普及法律知识方面形象生动,表现形式直观,对教育我校学生远离大学生网贷有很强的影响力。在程序和实体方面,高度契合真实法庭,切实做到了“有法可依”。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充分彰显了法律的至高无上及法庭的严肃与激烈,更展示了政治与法律学院法学专业学生的专业素养及扎实的专业知识。

今后我院将继续开展贴近大学生学习和生活的模拟法庭普法活动,为我校营造和谐文明安全的校园环境做好法治理论宣传。



上一条:政治与法律学院举办“知识心中记,安全伴我行” 校园安全知识竞赛
下一条:政治与法律学院举办“友谊常驻,青春包师 ”系列活动

关闭

包头师范学院政治与法律学院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