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党建工作
 党务工作 
 党风廉政建设 
 综治工作 
 工会工作 
 
  党建工作  

政法学院开展“读起来、讲起来、学起来、做起来”驻校蹲班团日活动

2021年05月27日 15:32    点击:[]

为了迎接建党百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自治区团委《关于深入推进2021年全区学校共青团驻校蹲班工作的通知》要求,516日下午,政法学院19思政班在博学楼东506教室开展了“读起来、讲起来、学起来、做起来”驻校蹲班团日活动。学院副书记郭宏升、19思政班全体同学参加了活动。

     

活动伊始,同学们高唱共青团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以蓬勃的热情和激动的心情迎接活动的进行。在读起来环节,同学们认真对中国共产党基本资料进行了学习,认识到学习党史是必须的、必要的,主持人又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领学,明白了“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等关键内容。韩冬梅同学分享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的读书体会,向同学们宣扬了党的光辉作用,为同学们播放了《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党史回顾短片。与此同时,主持人让同学们读出习主席关于学党史的六个妙喻,更加加深了同学们对学党史重要性的认识。在讲起来环节,佟佳蔓、曹琦瑶两位同学怀着敬畏的心情介绍了革命英雄人物赵一曼、杨靖宇的感人事迹。两位同学的讲述使同学们对先烈们更加敬佩,明白了我们今天幸福的生活是革命先烈用血肉拼搏换来的,我们要倍加珍惜现在美好的生活。在学起来环节,同学们一起观看了建党百年主题mv《少年》,同学们对党有了一个更加鲜活的认识,中国共产党虽然历经磨难,但她还是一个年轻的政党,更是一个充满活力、生机蓬勃的政党,它必将带领中国人民走向伟大复兴。紧接着举行了党史知识竞赛,用必答题和抢答题使同学们更加积极学习党史知识,寓学于乐,让党史知识学习更加有趣,调动了同学们学习党史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1] [2] 下一页

上一条:政治与法律学院党总支、教育科学学院党总支联合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暨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五四特别团日活动

关闭

包头师范学院政治与法律学院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