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包头师范学院政治与法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公告
下载专区
学术讲座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政治与法律学院校友汪海回校举办报告会并与毕业班学生座谈

2018年09月19日 16:39  点击:[]

9月14日下午,在图书馆会议厅,我校政治与法律学院1990届优秀校友汪海回到母校,为师生做了题为《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政策的演变》的学术报告。校党委书记王永明、科技处处长董贵成、政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米长存、副院长宋丛越以及师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

汪海现在国家发改委国家经济体制与管理研究所任副所长一职,曾多次主持参加了国家的重大经济改革项目。报告中,汪海从不同的角度讲述了当前经济形势以及政策,并结合中美贸易战,向大家介绍了宏观经济形势的判断和解决机制以及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经济取得的伟大历史成就。在谈到我国经济面临的国际环境时,特别向同学们介绍了美国的金融危机以及特朗普政府对世界经济格局的影响,向大家深入的阐释了经济、金融对于一个国家产生的举足轻重的作用。在由国际经济谈到我国现有经济形势时,他多次向同学们提到“三期叠加”、“经济新常态”、“供给侧结构改革”等专业词汇,并认真细致地为同学们讲解相关的政策及机制,让同学们了解到国家经济形势与政策其实并不遥远并且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报告最后汪海提到了我国的“两个一百年”目标,并向大家简单介绍了我国现有经济形势所面临的新挑战。

会前,汪海校友曾与政法学院毕业班同学展开座谈,让每一个毕业生代表做自我介绍并提出自己关于就业的疑惑及问题,然后结合自己的求学、工作实践经历为大家讲解如何确立就业方向及做出正确选择。同时为大家讲解了兴趣和职业的关系。他以自己丰富的经验告诉同学们在学习工作中的选择和自我评估的重要性,并在此基础上明确奋斗目标以此来找准自己的人生定位。

        汪海校友回校座谈并举办报告会,使政法学院师生们获益良多,通过聆听报告,同学们更好的了解到了国家以及国际经济形势与政策。通过座谈,毕业班的同学对于职业的选择,对未来的把握,都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下一条:政治与法律学院举办校庆60周年优秀校友报告会

关闭

今天是2015-12-22  星期二今天:晴转多云  -2℃-1℃
学校地址:包头市青山区科学路3号  咨询热线:0472-6193328
 版权所有:包头师范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邮政编码:014030
    蒙ICP备06005981  技术支持:包头敏捷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