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教育教学
 教学管理 
 实验室 
 
  教育教学  

包头师范学院关于选拔师范生参加内蒙古自治区第二届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及第五届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的通知

2017年10月11日 16:40    点击:[]

各相关学院: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536号)和《内蒙古自治区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方案》精神,根据《内蒙古自治区教师教育协同创新联盟章程》,推进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深入开展,深化大学生实践教学改革,切实提高我校师范生的创新精神和教育教学实践能力,并为内蒙古自治区第二届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第五届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选拔优秀参赛选手。现将选拔选手的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选拔对象

20142015级汉语言文学、思想政治教育、历史学、小学教育语文、英语、数学与应用数学、地理科学、物理学、化学、生物科学本科师范专业的学生。

二、选拔比赛时间及具体要求

时间:20171020-1029

本次选拔比赛由各相关二级学院组织,比赛学段为高中(小学教育语文为小学学段),内容以高中各学科课程、小学语文课程标准为准,不指定教材版本。通过选拔,上述10个专业推荐两名学生参加自治区第二届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同时汉语言文学、英语、数学与应用数学、物理学、化学、生物科学六个专业还需推荐一名学生拟参加第五届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推荐参加自治区和全国比赛的选手可重复,在报名表中需标注参加级别。拟推荐参加全国比赛的选手学校将组织排名赛,参赛选手名单由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组委会根据参赛学科最终确定,时间另行通知。各相关二级学院需组织选拔比赛,对选拔出的学生进行培训。对学生的具体要求为:教学基本功扎实,具有一定的教学设计能力和多媒体课件制作基础,具有一定的应变能力,普通话标准,语言表达能力强。

二、其他要求

请各二级学院在组织选拔比赛前提交选拔比赛的具体安排,1030日提交参赛学生推荐表(见附件1)(纸质版需签字盖章),以上材料送至教务处204办公室。

 

附件:1.参加师范生教学技能比赛选拔赛推荐表

         2.《关于举办内蒙古自治区第二届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的通知》

         

 

 

 

 

 

                                             教务处

                                         20171011

 

上一条:关于推荐第五届全国教育改革创新典型案例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报送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教学任务书的通知

关闭

包头师范学院政治与法律学院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