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包头师范学院政治与法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下载专区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政法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重温党史,寻找长征路上的记忆”活动

2016年11月15日 11:28  点击:[]

 

    2016年11月11日,政法学院党员工作站、宿舍管理工作委员会为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特地举办了“两学一做——重温党史,寻找长征路上的记忆”活动。  长征和长征精神对于中国的过去、今天、未来,都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所说“长征永远在路上。不论我们的事业发展到哪一步,不论我们取得了多大成就,我们都要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在新的长征路上继续奋勇前进。

   活动在歌曲《我的祖国》声中开始,动听的歌声感染了在座的每一位同学。正式活动分为遵义会议、冲出包围圈 、胜利会师 、红歌嘹亮长征路 、长征精神在我心中五个环节,每个环节通过选手回答党的知识为主要形式,冲破关卡,赢得胜利,在游戏的同时也给大家上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政治课。在活动中间,侯红燕等5位学生党员带领大家回顾了这段刻苦铭心,可歌可泣的历史,引起了听众的共鸣。全体人员合唱《歌唱祖国》结束了这次活动。

    本次活动让大家一起回忆了长征中的重要历史节点,通过具体的答问,让参与者置身于长征路途之上,感悟雄关漫道真如铁的壮美历史,激发广大同学的爱国主义情怀。让大家知党史,念党恩,感知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这次活动,也是推动我学院学生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环节。通过这次活动,我们将通过党员进宿舍等系列活动把做合格党员贯彻到党建工作始终,真正把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出来。

 

                                                         

 

上一条:政治与法律学院举办学生党员“微党课”活动 下一条:政治与法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