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包头师范学院政治与法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公告
下载专区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政治与法律学院举办校庆60周年毕业生重回母校活动

2018年09月19日 18:16  点击:[]

 

为表达对母校建校60周年的热烈祝贺和支持母校发展,2018916日上午9点,政治与法律学院法学系于图书馆6楼报告厅举办首届法学毕业生重回母校交流活动,主要包括以“母校育我成人才,我为母校回馈赠”为主题的首届毕业生图书捐赠活动以及汇报交流座谈会。2005级法学班共有9位毕业生代表回校参与此次活动,05级法学班主任胡建虹老师负责主持,王秋实书记、宋从越副院长、法学系全体老师及在校学生参加了此次捐赠座谈活动。同时此次活动也得到05级法学孙春雷同学的工作单位包头市路诚公证处的支持,为每位参会师生赠送校庆纪念笔记本和笔。

05级法学班共有47位同学,自2009年开始到现在,先后有36位同学通过了国家司法考试取得了法律职业资格证,11位同学取得研究生学历。毕业后,通过各自坚持不懈的努力,05级法学班从事法律工作的有39位,囊括公、检、法、司各个部门,还有机关单位、大学教师、公司法务等其他与法律工作有关的岗位。

为表达对母校、对学院、对法律系的感恩,05级法学班在建校60周年庆典临近之际,以向法学系捐赠图书活动来为法学系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此次活动共收到来自2005级法学班47名同学捐赠的300余册法学图书,用以支持法学系的建设与发展。

 

在汇报交流座谈会中,几位具有代表性的法律职业人与在校生进行了积极的互动。“最年轻的员额法官”、“美丽公诉人”、“铁路警花”、“优秀青年律师”、“优秀公证人”、“杰出法务人”、“反腐利刃监察委员”等称号就是对他们的形容,他们就法学专业的学习经验与就业经历与在校生进行分享,从考研、司考以及就业方向三个方面对在校生目前存在的困惑进行解答,毕业生代表们一致认为“选择法律就选择了终身学习,作为一名法律人,要坚守自己的初心,坚持自己的职业操守,不断提高自身的专业素质”,此外毕业生也对在校的学生提出几点建议:珍惜学校的时光,抓紧一切可以学习的机会,不断充实自己;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为以后工作中增添色彩。从毕业生的分享中,现场师生纷纷感受到身为包师人的骄傲与光荣。

 

 

宋从越副院长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首先宋院长对首届法学毕业生在就业与工作中取得的骄人成绩表示祝贺;其次感谢05级法学班对母校法学系建设作出的贡献,同时也表达了对毕业生的期盼,希望毕业生今后的事业蒸蒸日上;最后也对在校生提出以后学习的要求,希望在校生以毕业生为榜样,向各位毕业生学习。05法学班主任胡建虹老师分享自己的教师感悟:最好的师生关系是彼此成就,在校时成就学生对一个良师的期待,对教学相长不负韶华的期待,毕业后学生展露才华、实现梦想,是对师者追求的成就,对师者荣耀的成就。分享活动在全场师生的掌声中结束,得到在场师生的一致好评,此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上一条:政法学院师生在全校师范生技能竞赛中获优异成绩 下一条:政治与法律学院校友汪海回校举办报告会并与毕业班学生座谈

关闭

今天是2015-12-22  星期二今天:晴转多云  -2℃-1℃
学校地址:包头市青山区科学路3号  咨询热线:0472-6193328
 版权所有:包头师范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邮政编码:014030
    蒙ICP备06005981  技术支持:包头敏捷科技